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车棚的电动车着火 原是小偷烧车泄愤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12-30 13:57:57

  本报讯 “我的电动车被小偷放火烧了!”家住紫鹃新村的周先生昨天对宁波晚报87777777新闻热线说,“小偷撬开我的车锁,准备发动车子逃跑时,却发现车子上没安电瓶,一怒之下,竟放火烧掉了我的车子。”

  近日上午,袁女士到紫鹃新村看望自己的舅舅,谁知刚到楼下,就见楼道口一车棚在冒烟,一人慌慌张张地从车棚里蹿出来,沿小路往远处跑。

  袁女士朝车棚定睛一看,原来是一辆电动车着火了。经袁女士和闻讯赶来的群众扑救,不一会就把火灭掉了,但电动车的前端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

  火灭掉后,袁女士便跑到楼上挨家挨户敲门,打听是谁家的电动车。敲门到五楼,终于找到了车主周先生。周先生下楼一看,心疼得直跺脚。咨询修车师傅,修车师傅说,这车基本上报废了。

  是电动车短路后自燃?不会。周先生说,被焚的电动车里没有电瓶。前一天晚上,他停好电动车后,就把电瓶拿上楼充电去了。修车师傅也说,没有电瓶,电动车不太可能会自燃。

  大家正在议论纷纷,住在车棚对面的一个阿姨告诉周先生,电动车起火前,她看到一个个子不高、脸黑黑的男子进入车棚,过了一会儿,就见那男子蹿出来逃跑。之后,就听到袁女士喊起火了。

  周先生检查电动车发现,车锁已经被人撬开。于是,大家都推测,蹿出来的黑脸男子就是小偷。他可能是撬开车棚准备偷车,但费力撬开车锁,准备发动车子时才发现车上没有电瓶,一怒之下,放火焚车。

  周先生说,电动车的电瓶放在踏脚处,且有盖子盖在上面,若不打开检查,确实是发现不了有没有安电瓶。小偷盗窃不成,放火泄愤的可能性很大。(记者 张全录)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