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深港出入境客流首次超过20亿人次 30年增长30倍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14:45:59

  新华网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记者29日从深圳边检总站获悉,日前检查出入境深港客流自1979年以来首次超过20亿人次,交通工具近2亿辆次。

  作为联结香港与内地桥梁的深圳口岸,30年来出入境人数持续高速猛增,边防检查业务量大幅度增长。据深圳边检总站透露,今年深港口岸出入境检查的出入境人数高达1.78亿人次,相比1979年的600万人次,增长了30倍。

  而检查的出入境车辆从1979年的10万辆次,增长至今年的1500万辆次,增长了150倍。

  同时,出入境旅客候检时间由改革开放初期的二、三个小时缩短到二、三十分钟,车辆的候检时间由最初的五、六个小时缩短到五、六分钟,通过深圳口岸出入境已变得如同回家一般快捷方便。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