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央行报告:三季度我国信用卡发卡量和信贷总额快速增长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15:39:01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姚均芳、王宇)中国人民银行30日公布的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报告显示,三季度我国信用卡发卡量和信贷总额增长迅速。

  第三季度,我国信用卡发卡量增速继续加快。三季度末,我国信用卡发卡量为13145.67万张,同比增长72.9%,较上年同期加快5.9个百分点。同时,信用卡信用功能不断提升,持续推动居民消费信贷业务快速发展。三季度末,我国信用卡期末信贷总额8910.47亿元,同比增长70.9%,是2006年同期的3.5倍。

  随着信用卡发卡量增速的加快,银行卡中占主导地位的借记卡占比继续降低。截至第三季度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172889.69万张,其中,借记卡发卡量为159744.02万张,占银行卡发卡量的92.4%,占比同比减少2.4个百分点。第三季度末,我国借记卡发卡量与信用卡发卡量之间的比例约为12.15:1。

  报告显示,国有商业银行贷记卡发卡增长速度持续快于股份制商业银行贷记卡发卡速度。第三季度末,国有商业银行贷记卡累计发卡5968.57万张,较第二季度末增长13.1%;股份制商业银行贷记卡累计发卡4856.89万张,较第二季度末增长11.9%;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首次发放贷记卡,累计发行0.55万张。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