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三鹿事件系列刑事案已有17人受审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12-30 15:53:01

  中新网石家庄12月30日电 (记者 高新国 俱凝搏) 三鹿事件系列刑案继续在此间开庭。30日,耿金平、耿金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在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截至目前,三鹿事件受审“毒”贩增至十七人。

  耿金平系河北省正定县金河奶源基地负责人,耿金珠为该基地送奶司机。石家庄市检察院指控二人向原奶中添加含有三聚氰胺混合物并销售到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处。

  检方指控称,二00七年十月,被告人耿金平、耿金珠分别从正定县赵志超(另案处理)处及行唐县赵军花(另案处理)的化工试剂门市部,购买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二十八袋共计五百六十公斤。

  同年十月至二00八年八月,耿金平、耿金珠在明知该混合物为非食品原料、人不能食用的情况下,多次按每一千公斤原牛奶添加零点五公斤的比例,将该混合物约四百三十四公斤添加到其收购的九十余万公斤原牛奶中,销售金额二百八十余万人民币。案发时,正定县警方在耿金平处查获剩余混合物一百二十六公斤。

  检方提出,耿金平、耿金珠将含有该混合物的原牛奶销售到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被用于生产婴幼儿奶粉等奶制品。含有三聚氰胺的婴幼儿奶粉流入全国市场后,对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婴幼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害,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追究二人刑事责任。

  此案将择日再判。

  据悉,三鹿事件系列刑案二十六日开庭后,已有十五名“毒”贩受审,依次为:张玉军、张彦章、张合社、张太珍,杨京敏、谷国平、高俊杰、薛建忠、张彦军、肖玉、董少英、董英霞、宇文对、赵胜茂、卞更顺等。(完)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