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央视《直击华尔街风暴》直播创中国电视经济报道之最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16:27:12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姜锐)雷曼兄弟、美林公司、美国国际集团等全球顶尖的投资银行几乎在一夜间垮掉,美国次贷危机自此演变为国际金融危机。针对这场愈演愈烈的金融风暴,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自9月20日起推出的长达3个多月的大型直播特别报道《直击华尔街风暴》,全方位深度报道了金融风暴的进展,创出了中国电视经济报道的新纪录。

  每天晚间九点连续播出的《直击华尔街风暴》,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广泛关注,随着金融风暴的不断蔓延,应观众要求,经济频道又从10月11日起,在下午六点加播一档。据央视相关部门统计,从9月20日节目开播起,到12月29日最后一期节目的播出,节目收视率一直稳中有升,一度成为全天节目的收视高点。

  央视经济频道的这档节目紧跟国际热点,详细解读了这场金融风暴的演变过程,直播规模之大,嘉宾阵容之“豪华”,在中国电视史上创造了对一个经济事件进行报道的纪录。

  央视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认为,这档节目正是用非常方式应对非常危机。无限贴近事件真相,分析现象背后的深刻原因,通过还原市场本质来梳理华尔街的历史,启发寻找中国智慧是《直击华尔街风暴》每天都在做的事情。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