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中国为低收入群体构筑金融危机“避风港”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16:58:19

  12月17日,大批返乡农民工在肥西县官亭镇举办的城乡就业专场招聘会上寻找工作机会。 新华社发(马启兵 摄)

  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使这个求职的冬季更加寒冷。部分用工单位缩减用人计划,今年底到明年,大学生就业面临比以前更加趋紧的形势。

  所幸的是,政府并没有对一切置之不理,而是想方设法为他们构筑“避风港”。

  而在今冬的求职大军中,农民工也是一支庞大而脆弱的队伍。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东部沿海地区企业工厂关停,部分农民工失去工作提前返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指出,“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就业和促进农民增收出现的新情况,最大限度拓展农村劳动力就业渠道和农村内部增收空间。”

  随后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广开农民工就业门路,加强农民工就业能力培训,扶持有条件、有能力的农民工返乡创业。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