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河北三元租赁经营三鹿部分核心资产
稿源: 人民网  | 2008-12-30 17:36:04

  人民网石家庄12月30日电(记者王明浩)备受社会关注的三鹿资产悬疑终于打开问号。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发布通报:石家庄三鹿集团已于12月29日与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签订《资产租赁协议》,河北三元将对三鹿集团“核心企业”中与制售乳制品有关的有效经营性资产实施租赁经营,并逐步启动相关企业的生产。

  据介绍,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三鹿集团于9月12日全面停产。到10月31日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三鹿集团资产总额15.61亿元,总负债17.62亿元,净资产-2.01亿元,12月19日三鹿集团又借款9.02亿元付给全国奶协,用于支付患病婴幼儿治疗和赔偿费用。到目前,三鹿集团净资产为-11.03亿元(不包括10月31日后企业新发生的各种费用),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有关规定,申请人(债权人)石家庄商业银行和平西路支行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被申请人(债务人)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受理该申请的裁定书已于12月23日送达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通报中说,鉴于三鹿集团已进入破产程序,为避免三鹿资产进一步贬值,有效安置企业职工,保护奶农利益,维护债权人和相关方的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破产法》第二十五条第六项、第二十六条的规定,经法院批准,石家庄三鹿集团管理人已于2008年12月29日与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签订《资产租赁协议》。

  按照《资产租赁协议》,河北三元将对三鹿集团在石家庄地区所属的乳品一厂、二厂、三厂、六厂、包装装潢厂、奶牛养殖场(合称为“核心企业”)等企业中与生产销售乳制品有关的有效经营性资产实施租赁经营。协议签订后,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于近日将逐步启动各相关企业的生产。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