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北京元旦期间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达1140万千瓦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18:15:27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张淼淼、王磊)今年元旦期间北京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达到114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加9.71%。

  北京市电力公司30日表示,元旦期间,电力公司将有6000余名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继续实施24小时售电和应急送卡服务,对电采暖用户进行重点保障。

  据介绍,电力公司为保障北京元旦期间可靠供电,已经针对节日期间重大活动、重要场所的保电,以及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制定了更加完善的电网应急预案,并储备了充足的抢修物资、人员、车辆,保证能够及时、快速处置突发情况。

  另外,对于人员密集的大型商厦、旅游景区、大型文体活动场所以及居民生活区等用电客户,北京市电力公司也提前进行了电力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及时排除了安全用电方面存在的事故隐患,建立了24小时联络机制,并指导用电客户完善反事故预案、认真进行演练,确保用电客户电气运行值班人员能够熟练掌握紧急情况下的事故处理工作。

  节日期间,电力公司还将加大对重点站、线和城市照明设施的巡视密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城市夜间照明的供电正常。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