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北京市新增近60亿元政府投资计划全部落实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18:41:16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孙晓胜、杨晓亮)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北京市政府今年第四季度追加近60亿元人民币政府投资。新增投资计划目前已全部落实,据测算,这些投资将可带动700至800亿元社会投资。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处副处长李晓涛30日表示,在近60亿元投资中轨道交通建设投资占到20亿元,全部用于京沪高铁征地拆迁,以加快拆迁进度。

  北京市政府将安排5.1亿元,补助采购86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和50辆纯电动公交车、30辆纯电动环卫车, 加上原有混合动力公交车10辆和纯电动公交车50辆,形成千辆电动汽车示范运行能力。

  在新增政府投资中,四分之一的资金将用于危改和平房“电采暖”等改善民生领域。其中,安排4.03亿元用于北京城四区共7500户、18.75万平方米旧城房屋修缮。4.97亿元用于棚户区居民搬迁安置工作。平房“煤改电”室内工程和外部配网改造安排5亿元,涉及四个区平房居民5.2万户。

  北京市针对新增60亿元政府投资建立周报制度。各实施单位每周将新增投资使用情况、工程进度等向北京市发改委和财政局书面报送。同时,还成立了以纪委、监察局牵头的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已组建2个检查组,加强对2008年四季度新增60亿元政府投资的监督检查。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