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浙江省社会发展水平排名出炉 舟山上升绍兴回落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 2008-12-30 18:59:32

  2007年全省及11设区市社会发展水平 注:以2003年全省社会发展水平为基准值100。

  昨天,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2007年浙江省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报告》,绝大部分市的位次与2006年相比保持不变,舟山以微弱优势上升一位,绍兴则从第四回落到第五。

  这是根据生活质量、社会保障与公平、人口与就业、生态环境、卫生与文化、科技与教育、公共安全、经济发展八大领域综合评价而来的。

  当前,浙江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不断加大投入,全省民生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社会事业的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公共产品逐渐丰富。但是业内专家指出,与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需求相比,浙江省公共产品和服务还存在总量不足和质量不高等问题,这与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要求相比仍然有不小的差距。

  在这次的排行榜上,经济比较发达的温州却位列第九,原因是有20个相对落后的指标,特别是温州的“农村居民人均住房面积”、“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建筑面积”、“每万车辆交通事故起数”、“火灾事故损失占GDP比重”等10个指标均为全省末位。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