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塞内加尔称哈马斯愿与以色列实现停火
稿源: 人民网  | 2008-12-30 19:02:18

  人民网12月30日讯 塞内加尔政府指出,哈马斯政治局主席马沙尔说,哈马斯愿与以色列签署停火协议。

  据科威特《祖国报》今天报道,塞内加尔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说,哈马斯政治局主席马沙尔28日深夜与塞内加尔总统瓦德进行了电话联系,塞内加尔作为非盟轮值主席国对加沙局势非常关注,为阻止局势进一步升级,瓦德建议哈马斯与以色列签署停火协议,哈马斯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袭击,而以色列也停止向加沙地区开火。马沙尔表示,哈马斯愿意在双方确定的某个地方与以色列签署停火协议,以色列要停止对加沙地区进行侵略,解除对加沙地区的封锁。报道说,塞内加尔外交部的声明没有谈更多的细节。

  据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塞内加尔外交部发表上述声明后,哈马斯在黎巴嫩的负责人阿萨玛立即发表讲话予以否认。他说,“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马沙尔与塞内加尔总统通电话时只是说,‘在谈任何别的问题前,以色列必须停止对加沙的侵略,解除对加沙的封锁,’没有讲准备与以色列签署停火协议问题。”中东舆论指出,塞内加尔外交部的声明绝不是凭空捏造,而哈马斯在黎巴嫩的代表立即进行否认也事出有因,这反映了哈马斯内部对当前局势存在巨大分歧。

  另外,以色列政府表示,以色列不会与哈马斯再签署停火协议,而是要对哈马斯发动进一步打击。有报道说,以色列准备向加沙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安国章)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