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以军空袭加沙击毁2栋联合国建筑8人死亡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8-12-30 21:06:34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以色列空袭加沙击毁2栋联合国建筑物、并击毙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后,联合国驻中东特使30日向以色列提出强烈抗议。

  联合国特使塞瑞与联合国难民救济工作署署长阿布札伊德,紧急致函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表达对这些事件的抗议。

  以色列对哈马斯统治的这块土地发动大规模轰炸后不久,27日对准紧邻联合国难民救济工作署训练中心一座巴勒斯坦警察亭发射飞弹,击中署内一群受训学生,造成8人死亡、19人受伤。 在第二宗事故中,联合国驻加沙总部遭两枚飞弹击中。

  联合国驻中东特使的声明说,联合国处所必须得到保护、不可侵犯。以色列政府拥有所有联合国驻加沙处所的坐标位置。 轰炸前未事先警告,在这种情况下发动军事攻击,轰击目标如此接近联合国处所,鲁莽危及联合国人员与财产,这些事件绝不容重演。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