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亚洲最高的矮塔斜拉桥竣工通车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21:26:46

  新华网太原12月30日电(记者李建平、周欣)历经四年艰苦建设,山西晋城到河南济源高速公路30日正式竣工通车,全线包括亚洲最高、世界第二的矮塔斜拉桥——仙神河大桥,华北最大的整幅式连续钢构桥——南河特大桥,山西省第二长高速公路隧道——月泉湖隧道。

  据晋济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晋济高速公路全长约30公里,概算投资21.7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7221万元。晋济高速公路沿线地形险要,地质复杂,全线有特大桥13座,中桥2座,隧道9座,桥隧合计18.3公里,占线路总长的61.2%,后15公里桥隧比例更是高达87.6%。全线共有百米高桥五座,均是具有很高施工难度和技术挑战性的工程项目,可谓“天路穿太行”。

  据介绍,晋济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二连浩特至广州主干线在山西的收尾路段,是山西省人字形高速公路主骨架的组成路段,它北接长晋,南跨太行,贯通晋豫两省,辐射中原,是山西省的南大门以及又一条出口黄金通道。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