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2008台湾浙江文化节”带给台胞新年礼物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21:26:46

  新华网台北12月30日电(记者王妍 李凯)“2008台湾·浙江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从31日起在台湾举行。浙江歌舞剧院将为台湾同胞奉献大型原创舞剧《李叔同——弘一法师传奇》,作为带给台湾同胞的新年礼物。

  “2008台湾·浙江文化节”由浙江省文化艺术节发展促进会与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联手举办。其中,舞剧《李叔同——弘一法师传奇》将从31日先后在桃园县、台北市、南投县、樟化县和台南市举行8场演出。

  此外,浙江省群众艺术馆从2009年1月2日起在台北举办“田野·海风——浙江农民画渔民画展”和“富春江风情——浙台摄影家作品联展”。两个展览将展出50幅民间绘画作品和50幅专业摄影作品,从不同的视角表现具有浓厚乡土风情的浙江山水和民风。

  在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简汉生告诉记者,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是促进两岸良性互动最重要的基础。

  浙江省艺术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齐有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乡情和亲情,为两岸文化和艺术交流增添一份力量。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