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广东将派出7个检查组督察各地落实扩大内需情况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21:52:24

  新华网广州12月30日电(记者孔博)广东省将于近日派出7个检查组,对广东各地落实中央和地方扩大内需政策的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表示,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因失职渎职致使中央和广东决策部署得不到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领导干部。

  据广东省纪委介绍,今年底中央新增投资共安排广东投资项目79个,中央投资15.55亿元。同时,广东出台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主导产业、建设现代服务业等16项措施,决定集中投入财政性资金近1000亿元,安排2009年重点工程投资3000亿元,带动全社会投资约1.3万亿元。为保证这些政策得到落实,广东决定成立由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审计厅为成员单位的广东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7个检查组,分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的主要职责是监督检查各地对中央和广东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落实情况,包括工程项目规划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规定的投向,严防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建设程序是否依法合规,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公开,防范事故风险和杜绝“豆腐渣工程”等。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