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中国品牌城市评介指标体系发布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21:52:24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邹清丽)中国品牌城市评介指标体系30日在北京发布,主办方希望以此引导越来越多的城市综合其地理、文化、政策、产业等优势,加快实施品牌战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品牌城市评介课题专家组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牛凤瑞教授介绍,中国品牌城市评介指标体系分为品牌支撑、品牌驱动、效用评价三大系统,包括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城市文化品位和居民素质、城市生态环境、知名品牌数量、自然文化遗产价值及吸引力、政府工作效率等16项指标。据了解,课题组成员和特邀专家经数次实地考察并采集数据,认为江苏常熟市达到中国品牌城市标准。

  中共常熟市委书记王翔介绍,常熟市近年来把实施品牌战略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抓手,取得突出成果。目前,常熟已拥有中国世界名牌1个、中国名牌产品22个、中国驰名商标43个,20多家企业家参与了十几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200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5亿元,服务业比重上升至39%,人均GDP突破1.2万美元。作为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常熟又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市等荣誉。

  参加发布会的专家认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国家之间、城市之间、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主要表现为品牌竞争。实施品牌战略,打造品牌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已成我国许多城市的战略选择。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