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农业部财政部下达10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22:02:22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财政部日前印发了《2009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下达了10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方案确定和资金下达时间比往年大大提前。

  据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扩大国内需求,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国务院决定2009年大幅度增加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资金规模由2008年的40亿元增加到100亿元,补贴资金用于支持广大农民购置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

  农业部和财政部要求各级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迅速行动、加快进度,规范程序、强化监管,加强宣传、搞好服务。切实把农机补贴政策实惠不折不扣落到农民手中,确保明年春耕前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发挥补贴机具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

 

【编辑:夏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