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我国赴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完成首次海上补给
稿源: 新华网  | 2008-12-30 22:57:09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完成首次海上补给。中新网记者 孙自法 摄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完成首次海上补给。中新网记者 孙自法 摄

补给完毕舰艇编队 中新网记者 孙自法 摄

  12月30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马六甲海峡航行,图为航行途中近距离相遇来自中国的“新福州”号集装箱货船,舰上官兵倍感亲切。中新网记者 孙自法 摄

  新华网“武汉”舰12月30日电 (记者朱鸿亮)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30日下午成功进行了首次海上液货补给。

  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浩瀚的印度洋上,“武汉”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同向航行。

  “发射引缆!”“收紧钢索!”一系列海上补给程序相继展开,第一道索桥很快在两舰之间凌空架起。“微山湖”舰门型架顶端的输油软管像巨龙伸展身躯,顺着钢索俯冲而下。

  “当!”伴着清脆的金属撞击声,重达百余公斤的加油管头牢牢卡在了“武汉”舰的受油口。

  完成对“武汉”号导弹驱逐舰的补给后,“微山湖”综合补给舰又对“海口”号导弹驱逐舰进行了横向液货补给。

  编队后勤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在这次补给中,数百吨油料从“微山湖”舰顺利输送到了其他两舰上,补给效率很高。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