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2008年伦敦股市创下历史最大年跌幅
稿源: 新华网  | 2009-01-01 09:39:54

  新华网伦敦12月31日电(记者陈文仙)在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下,英国经济跌入了衰退深渊,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2008年伦敦股市的风向标指数《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累计下挫31.3%,创下历史最大年跌幅。而2007年,该指数则累计上扬3.8%。

  200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于4434.1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49点,涨幅为0.94%。虽然该指数已连续上扬三个交易日,不过,当天交易并不活跃。

  此间分析人士表示,明年英国经济形势将更加严峻,但愿英国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和英格兰银行的降息举措能够产生积极作用。明年风向标指数能否保持在4000点以上还是个未知数,因为有太多市场不稳定因素影响着股市。

  31日,银行股获得一定程度的涨幅,渣打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汇丰银行股价分别上涨4.92%、2.95%和2%。然而,2008年伦敦股市中银行股的损失最大,其次是矿业股和能源股。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的股价全年累计跌幅高达90.4%,位居风向标指数成分股年跌幅排行榜之首。位居第二的是苏格兰皇家银行,跌幅达87%。

  矿业股当天涨跌不一。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非洲黄金生产商兰德黄金资源公司当天股价下挫1.47%,但是其年度涨幅却高达62%,位居风向标指数年度涨幅榜榜首。

【编辑: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