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海引导文具业大企业带动小企业渡难关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03 08:09:16

  本报讯(宁海记者站陈 勇 周武军)在当前国际文具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宁海县引导大企业带动小企业抱团经营,帮助文具企业渡过难关。去年前3个季度,宁海县文具生产企业利润和税收均比上年同期增长16%,文具企业信心大增。

  宁海县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文具生产基地,现有文具生产企业400余家。去年,受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三分之一小企业面临困境,只有上规模、抗风浪较强的130余家企业的产品供不应求。

  “宁海文具企业必须打破以往‘各自为政’的局面,加强企业间的资源整合和联合,以创新谋发展。”宁海县委书记王剑侯说。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宁海县定下了“抱团发展”之路。宁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头深入得力集团公司等文具大企业现场办公,全面协调文具企业联合经营、共同发展。

  最近,在县经贸局的牵线搭桥下,该县有50家文具企业和得力集团公司进行了面对面接触,其中10余家外贸生产企业已经和“得力”达成了合作意向。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得力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文具销售商,生产长尾票夹的小企业天虹文具公司进入“得力”的销售网络后,产品由以往依赖外销转而面向国内市场。现在公司每年给“得力”的供货额超过4000万元。

  得力集团公司总经理娄甫安告诉记者:“通过联合抱团,文具小企业生产半成品、辅料、外包装等一些简单产品,我们公司着重研发自动化程度高、科技含量高的核心产品,优化了产品结构,做大、做强了企业。”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