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国际会展中心开售长途火车票 预售10天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03 08:09:16

  

上万名购票者在会展中心1号馆广场排起了长队。(记者 胡建华 摄)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张莉萍)昨天早上7时起,位于国际会展中心的铁路临时售票点领号购票窗口和售票窗口同时开放,不到4个小时,1月12日前往成都、贵阳、西安等地的热门长途车票全部售完。

  市民购票要先在会展中心1号馆广场排队,凭借身份证到领号窗口领取编号单,然后再凭身份证和编号单到隔壁的售票窗口买票。昨晨5时,已有市民陆续来到会展中心。7时起,排队的就有上万人。尽管人多,但秩序较好。我市相关部门也进行了积极配合。现场有雨篷,即使下雨,也不会淋雨,还有流动厕所。小商贩们摆出很多小吃摊,大家填饱肚子没问题。据介绍,有100多名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江东公安分局民警、特警、治安支队警察等一起上阵,连交警、特警的警犬等也参与进来。

  据介绍,今年铁路不提价,市民选择铁路出行的要比往年多。例如宁波到阜阳火车票价55元,汽车票价则高达280元,4倍的差价让大部分回安徽的旅客宁可通宵排队买火车票也不愿去坐汽车。

  1月1日起,铁路部门预售10天车票(含当天)。因为成都、贵阳、西安票额太少,上午11时前宁波到成都、贵阳、西安等车票就全部卖完。铁路宁波站站长王明伟介绍,成都和贵阳两趟列车分配给宁波的票额很少,所以卖得很快。

  从昨天起,铁路部门把长途票放在该临时售票点出售。包括到成都的K422次、到贵阳的1838次、到南宁的K584次、到广州的K212次、到西安的K466次、到郑州的K656次、到吉林的K76次、到阜阳的5082次和5084次、到六安的N406次等列车的车票。每天有5000张左右,但是14日到20日大部分长途车票被大中专院校学生订走,这将导致那几天的可售车票只有2000张左右,票额特别少。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