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三鹿前日摘牌 三元开始收编三鹿经销商
稿源: 中国经济网  | 2009-01-03 07:44:15

2008年12月31日16时30分许,石家庄三鹿集团门头标识正在被拆除

  三鹿前日摘牌

  记者昨日获悉,三鹿集团破产清算小组已进驻三鹿集团。据介绍,其成员多由法院直接指派,除当地工业局、国资委等领导干部外,还有律师和会计等。

  对于三元集团以租赁方式帮助三鹿恢复生产之事,三元方面昨日表示,启动生产是一个逐渐的过程,“恢复生产后仍将使用三鹿的员工,具体数量则要视生产进展情况而定。”三元方面表示,在三鹿宣布破产后,三元已开始着手收编三鹿的部分经销商,条件合适的就可以成为三元的经销商。

  除三鹿集团破产清算外,“结石宝宝”赔偿问题也有了新的进展。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目前,赔偿所需资金已全部筹集到位。为便于患儿家长报销,将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具体承办报销事务。

  对于患儿医疗费报销设定18周岁截止期限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卫生部组织专家对此进行了反复研究,专家认为,由于婴幼儿泌尿系统再生能力强,患儿在治愈后出现相关疾病的概率很低,即便发病,一般不会出现严重症状,且发病时间也多在急性治疗后的两三年内或更短时间。专家表示,不会到18周岁成年之后再发病。

  针对近日有“问题奶粉”患儿免费治疗已停止的报道,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相关定点医院对因食用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结石尚未治愈的患儿,继续实行免费救治政策。

  三鹿清算小组已“神秘”进驻

  “神秘”的三鹿破产清算小组已经进驻三鹿集团并开始工作。记者昨天获悉,三鹿集团破产清算小组已确定工作地点,并预计元旦后将开始办公。说其“神秘”,是因为其成员多由法院直接指派,除了当地工业局、国资委等领导干部外,还有律师和会计等。据悉,之前与三元的租赁协议也是由其签订的。

  据介绍,根据《破产法》的相关规定,法院有望在本月12日前发布三鹿的债权申报公告。随后,将召开债权人会议,并进入资产清理流程等,整个破产程序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由于三鹿集团的相关资产将可能面临拍卖,因此,其在这些公司中所持有的股份也将面临拍卖,其控股企业也将面临股东更换。

  对于三元以租赁方式帮助三鹿恢复生产,三元方面昨天表示,启动生产是一个逐渐的过程,而且机器设备也需要清洗和调试,还需要办理生产许可证等相关手续。“恢复生产后仍将使用三鹿的员工,具体数量则要视生产进展情况而定。”三元方面表示,在三鹿宣布破产之后,三元已开始着手收编三鹿的部分经销商,条件合适的就可以成为三元的经销商。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