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东钱湖加快打造长三角最佳休闲度假基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03 08:09:16

  本报讯(记者吴俊琦 通讯员王挺威)东钱湖旅游度假区自上月18日开展“阿拉享趣东钱湖缤纷贺岁”活动以来,先后组织了福泉山品茗听涛、石刻公园探古寻宝等一系列精彩纷呈、赏心悦目的休闲旅游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名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的游客前去游玩,在东钱湖掀起了一股冬季旅游热潮。

  这是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加快打造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长三角著名休闲度假基地的又一有力举措。据统计,2008年东钱湖度假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8亿元。

  休闲度假是做强东钱湖旅游的重要着力点。去年,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抓住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的机遇,紧盯目标市场,先后推出了东钱湖自驾游、骑行东钱湖、湖鲜美食节、风筝比赛、东钱湖国际龙舟赛等一系列迎合现代人休闲理念的特色游乐活动,受到游客青睐。该区还紧扣休闲旅游发展方向,按照“一区三基地”的发展目标,不断深化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推进休闲度假项目建设,培育高端休闲旅游新业态,使东钱湖旅游由传统的观光旅游加速向休闲度假方向转化、升级。

  与此同时,东钱湖积极开展旅游品质提升工程。不久前,东钱湖游客服务中心建成开业,可为来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参加商务会议的访客和本地区居民出游提供全方位、人性化、一站式的旅游服务。东钱湖还开通了免费旅游咨询电话,新投放966、968两路环东钱湖旅游巴士,完善了部分旅游交通导引。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