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元旦象山一渔船沉没 1人死亡3人下落不明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03 08:09:16

  本报讯(记者王量迪)前日,象山鹤浦一渔船在渔山外海域沉没,致1人死亡,3人下落不明,有关部门正全力开展查找、搜救工作。

  1日下午3时半,象山县渔政部门接到报案,称上午7时许,浙象渔27048号渔船在北纬28度45分,东经124度20分锚泊时沉没,船上6人落水,其中2人登上救生筏在中午12时被附近渔船发现后获救,1名船员尸体于当天下午被搜救船只找到,另3名船员下落不明。

  接报后,象山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渔业事故应急预案,组织海洋渔业、海事等部门和鹤浦镇全力开展救援工作。中国渔政33205船迅速出航,并组织在该海区的12艘渔船开展搜救工作。分管副县长第一时间赶到石浦组织、协调搜救工作,市海洋与渔业局主要领导赶赴石浦指导搜救工作。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

  据悉,冬春汛是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沉船事故发生后,象山县已发出对全县捕捞作业渔船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加大排查力度,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