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音王海伦亿达3家甬企入围全球乐器225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03 08:09:16

  本报讯(记者冯春鸣)最新出版的美国《音乐贸易》杂志公布了全球乐器与音响供应商225强名单,我市音王、海伦、亿达3家企业入围,占大陆入围企业的六分之一。

  据了解,包括台湾及香港在内的中国企业共有32家入选全球乐器225强。其中,我市的音王集团有限公司排在全球第50位,在大陆乐器类企业中仅次于广州珠江钢琴集团有限公司。另外,北仑的海伦乐器制品有限公司和慈溪的亿达音响制造有限公司也同时入选。

  近年来,我市已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乐器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并形成了若干个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行业知名品牌。如音王的音视频系统和监听音箱战胜众多国际名牌,为北京奥运会的38个场馆提供信号服务;海伦钢琴永驻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金色大厅,并被丹麦王室选为御用钢琴,海伦公司成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中国首批演艺设备行业优质产品评定颁奖大会上又传来喜讯,宁波音王集团的K212音箱榜上有名。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