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年度电网建设“747”目标全部完成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03 08:09:16

  本报讯(记者王 岚 通讯员邱国福)上月31日,位于北仑区的110千伏干岙变竣工投产,至此,我市于2008年年初制定的年度电网建设“747”目标全部完成。

  去年是宁波电业局电网建设三年“攻坚战”中的第二年。“747”目标即实现开工、投产和储备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分别达到700万千伏安、400万千伏安和700万千伏安,并完成相应配套线路建设的电网建设总体目标。

  据悉,去年宁波电网共完成40余项大型基本建设工程项目,使北仑、余慈、鄞州片供电网络“瓶颈”现象基本消除,我市电网供电可靠性增强。特别是北仑片区,一年内新增了500千伏变电容量100万千伏安、新扩建220千伏变电所3座、新扩建110千伏变电所5座,全市新增110千伏以上变电容量400万千伏安中,有一半新增容量在北仑区,极大缓解了北仑片区的供电紧张现象。

  2009年仍是我市电网大规模建设之年,重点建设工程包括:建成投产500千伏句章变,动工建设500千伏市北变,继续完善市区网络和余慈片区网络结构,目标建成投运500万千伏安变电容量,新建11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1000公里。其中,为配合北仑电厂三期、国华宁海电厂二期发电的输出,宁波电业局还将承担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470公里的建设任务。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