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爱心同盟网友义卖活动救治蒋磊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1-03 08:34:24

  本报讯(记者 孙肖 戎美容)昨天下午1点,在宁波江东金光百货旁门口,宁波爱心同盟的网友们为蒋磊举行了一场义卖活动。义卖物品包括爱心同盟爱心坊志愿者提供的30多幅十字绣和10多幅字画,宁波铂顿服饰有限公司提供的30件长袖衬衫,麦当劳提供的几十份小礼物。

  记者在现场看到,网友们的义卖摊位设在露天,天气虽然非常寒冷,但参与活动的网友和市民很多。7岁的董行健和妈妈在看到报道后,下午1点就来到了义卖现场。董行健随身携带的是一个储蓄罐,里面有100多元硬币,他买了一些义卖物品。董行健说:“这些是我平时省下来的零花钱,我希望这些钱能帮到蒋磊。”一位70多岁穿着很简朴的老大爷,在红色的义卖箱里直接放入了2000元现金,当网友问这位老人姓名时,老人摇摇手悄然离开了。

  昨天下午,蒋之义和儿子蒋磊也来到义卖现场。蒋磊脸色微白,嘴唇发紫,状态并不太好,网友们都劝蒋磊回家。蒋之义告诉记者,原本不打算让儿子来义卖现场,但儿子坚持要来,他要当面谢谢帮助他的好心人。蒋磊不会说话,他在现场用手语向热心人表达了谢意。

  负责此次义卖工作的网友“爵士舞”告诉记者,昨天共有30多位网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天气虽然很冷,但大家还是坚持了一下午,原本决定下午3点结束活动,最后一直延续到下午4点半。“爵士舞”说,当天共筹集了5000多元义卖款,已全部转交给了蒋磊的父亲蒋之义,但这离蒋磊的手术费8万元还差很多,希望爱心企业或市民帮帮这个孩子。

  据了解,剩余的物品将全部寄放在位于南镇安街202号,春天宾馆旁边宁波爱心同盟的实体店将继续义卖,想帮助蒋磊的朋友可以随时前往“爱心坊”,每天都有义工和志愿者在店内值班。你也可以加入宁波爱心同盟QQ群1238026,通过网络挑选你想买的爱心物品。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