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和狗嬉戏太过亲热 嘴唇被咬掉一块肉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1-03 08:34:24

  本报讯(记者 檀传才)有事没事可千万别去招惹狗,哪怕是家里养的宠物狗也不行。昨天凌晨,家住江东的朱先生就因为和家里的小狗太过亲热,嘴唇被咬掉了一块肉。

  和狗玩过火被咬伤

  朱先生平时比较喜欢喝酒,三天两头醉着回家。一般他深夜回家时,宠物狗就躺在沙发上睡觉,不怎么理睬他。

  昨天凌晨2点左右,朱先生与几个朋友喝完酒,回到家打开门,这只小狗竟然从沙发上跳下来,对朱先生表示出特别的亲热,上蹿下跳,不停地在朱先生的脚边打转。

  带着几分醉意的朱先生特别高兴,于是蹲下身子抱起小狗,与狗玩起了游戏。他没想到,小狗突然张开口,咬住了他的上嘴唇不肯放开,而且用力摆动嘴巴,像咬着骨头一样,不停地乱甩。

  朱先生疼得受不了,迅速摆脱小狗,但嘴唇上的一块肉被咬得掉下来,鲜血止不住地往下流。

  朱先生赶紧叫醒熟睡的妻子。妻子打开灯,见朱先生手捂嘴巴鲜血直流,还以为是鼻子给咬下来了。经过简单处理,朱先生赶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犬伤门诊接受治疗。

  朱先生说,这条宠物狗养了半年左右,平时就很凶,见到陌生人时不时扑上去咬一口,以前已有三个亲属和同事去他家被咬伤了。没想到,这次它连主人都咬。现在他决定把这条狗送给宠物店,不再养了,以免它再伤人。

  这样的事情挺多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犬伤门诊有关专家称,其实性情无论多么温和的动物,都有凶恶的一面,只是一时间没有被激发出来。像朱先生家里的这条狗,可能是因为朱先生的酒精味刺激了它,使得它凶性大发。

  专家称,犬伤门诊经常碰到朱先生这样的事例,有些人是用手给狗喂食物时被咬断了指头,有些人是用嘴给狗喂食物时被咬伤了舌头。

  专家提醒:动物毕竟是动物,市民还是小心为妙。与动物嬉戏应该讲究一个度,否则可能遭到攻击。另外,家养的宠物要按时接种疫苗,被狗等动物咬伤后,更要及时接种狂犬病疫苗,以免对自己造成更大的伤害。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