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车头反光镜"牵"走拎包 肇事司机随手扔掉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1-03 08:34:24

  本报讯(记者 程鑫 通讯员 沈欣 王伟杰)驾驶员张某肇事逃逸,车头反光镜牵走了受害人的拎包。张某跑了一程,才发现并将包扔掉。让他意外的是,扔掉的包里有1万多元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张某不仅承担肇事逃逸的法律责任,还赔偿了受害人2万余元财物损失。

  被撞倒地拎包失踪

  日前,王先生和几个朋友一起,准备前往位于甬港南路的聚一堂火锅吃夜宵。就在他们横过马路时,一辆小汽车由南向北疾驰而来,将王先生撞倒在地后,随即逃离现场。

  朋友们立即追上去,但由于车子跑得太快,没追上,只记住了汽车牌照前面“03”两个数字。他们返回现场时,躺在地上的王先生脸部已是鲜血直流。

  清醒过来的王先生发现,他的拎包不见了。朋友们寻遍事故现场,也没发现包的踪影。王先生非常着急,因为包里有1万多元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

  “难道事故发生后有人趁火打劫?”考虑到事情蹊跷,王先生的朋友马上报警。

  查监控找到肇事车

  江东交警大队交警接到报案赶到现场,找到了一个被撞掉的反光镜。

  王先生随后被送至附近医院。经诊断,他的脸部骨折。根据王先生及朋友提供的线索,交警提取了路面监控,发现事发时段一辆黄色捷达小汽车速度非常快,且多次闯红灯。事故发生后,该车车头上多出一个拎包。

  经过排查,交警当晚找到了这辆肇事车。经查,该车一个反光镜刚刚更换过。肇事司机张某随后被警方传唤,很快承认了肇事逃逸的事实。

  怕被发现随手扔包

  据张某交代,事故发生时,他看到王先生的几个朋友追上来,由于担心遭遇敲诈,就驾车逃离了现场。过了甬港南路与新河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后,他发现车前引擎盖上有一个拎包,赶紧停车,发现这个包挂在车子的反光镜上。因为担心王先生的朋友追上来,慌忙之中他顺手将包扔掉。

  目前,王先生因肇事逃逸被警方罚款2000元,记分12分,并将受到拘留处罚。此外,因为扔掉的包里有1万余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张某还赔偿了2万余元财物损失。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