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闹市区电子监控中心形成无形的治安防线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1-03 12:43:57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在天宁手机市场门口转来转去,眼睛始终盯着路边一辆崭新的电动自行车。就在他掏出作案工具撬开车锁时,3个便衣民警出现在了他的身后。原来,他的一举一动早就被街面电子监控中心的值班人员看得清清楚楚。

  街面电子监控中心是海曙警方投入巨资建成的。记者在监控中心看到,值班民警聚精会神地面对着一排大屏幕,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大街上的情景。值班警官告诉记者,目前电子监视探头已经覆盖了城隍庙、中山路、灵桥路、镇明路、天一广场等主要道路和商贸金融区,值班人员可在监控中心进行即时动态监控。据了解,目前在海曙区,除公安分局的监控中心外,还有好几个派出所建立了监控分中心,在海曙繁华街面已形成一道无形的治安防线。

  海曙警方还有一套完整的接处警机制,监控中心一旦发现情况,可以迅速调遣民警和街面巡逻人员及时处置。鼓楼派出所所长张继祥告诉记者,节日期间,鼓楼派出所在辖区设立了10多个值勤点,安排了30多个处警人员,还专门配备了一支机动小分队,一旦发生案件,就可以就近及时调派警力进行处置。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