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和义大道二期商业项目三月将告竣工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1-03 12:55:59

  辞旧迎新的这两天,和义路上车水马龙。而旁边建筑工地工程车的进出,则让这条路更显拥挤。不过,到春暖花开的时节,这条路上就不会再有现在这么多的工程车进出了——今年3月底左右,旨在打造宁波的“香榭丽舍大道”的和义大道二期商业项目将告竣工。

  元旦期间,这个项目的工地上有三四百名建筑工人在加班加点。“春节期间,我们也照常施工。”工程负责人刘炽光说。不出意外,再过3个月,和义大道商业项目就能将崭新的形象呈现给市民。

  项目竣工后,确定入驻的各路商家将用2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各自店堂内部的装修。刘炽光表示:“预计在5月中下旬,我们这个项目就能开业了。”

  开业后的和义大道能够带给市民怎样的惊喜呢?想在这里进行消费体验的市民,在和义路一侧,可以看到包括LV、卡地亚、杰尼亚等在内的20多个国际一线顶级品牌的专营店;在滨姚江的一侧,则有顶级餐饮店供人大快朵颐,其中既会有来自香港的顶级粤菜品牌采蝶轩,也会有本土重生的老字号“状元楼”……其余如酒吧、咖啡馆、来自欧洲的精致小超市也会欣然加盟,这一切将使和义大道商业项目变为一座“不夜城”。

  而抱着逛一逛的心态来这里的市民,也同样能够享受到目前宁波顶级的美景。在姚江畔、江堤边,是一个由法国人设计、耗资2000多万元的水景,建设方称它“肯定比现在天一广场的水景档次更高”。层层退台式设计的建筑,则让市民不管是在二楼、三楼还是顶层的四楼,都能够找到一个视野开阔的观景平台欣赏江景,这些观景平台都免费对大众开放而无需您一定要到某商家消费才能上去。

  市民在闲逛之余,不经意间还会在这里遇到城市的历史遗存。比如已有上千年历史的“桃花渡”——近年来一些专家根据一部明代的《客越志》记载考证,认为郑和七次下西洋中的一次是从宁波三江口的桃花渡起航的;比如在原战船街北部考古出的南宋古代沉船。它们会以拟型或实体的形式,作为和义大道商业项目景观的一部分出现。

  此外,分布于和义大道二期商业项目中的28台自动扶梯、18台垂直电梯,二楼以上所有建筑都连通、中庭上空装有玻璃顶棚等人性化的设计,则会让进入和义大道商业项目的市民无论是购物、消费还是赏景、闲逛,都会无比轻松而且风雨无碍。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