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陈致中主动公开吴淑珍另有6亿元财物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1-22 07:57:01

 

图为今天下午二时约三十分,陈致中、黄睿靓进入台北地院。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网1月21日电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今天出庭台北地院审理洗钱案时,主动公开母亲吴淑珍尚有存放在台湾、日本约新台币6亿元的现金与珠宝。对此,特侦组表示很早就掌握,怀疑6亿元也与洗钱有关。

  先前外界报导扁家洗钱案时,只知扁家有2100万美元遭瑞士检方冻结,以及扁家曾将存放于国泰世华银行的5.7亿元汇至瑞士;吴淑珍放在台、日的6亿资产,则是扁案爆发以来首度曝光。

  据“中央社”报道,特侦组于去年根据相关证人证词,怀疑陈致中以购买钻石、珠宝等方式洗钱,这批钻石仍在岛内,检察官因而去年12月16日前往黄睿靓父亲黄百禄位于台中、彰化住处及吴姓男子家中搜索,虽然没有扣得这批珠宝,但查扣一份重要证物。

  办案人员表示,陈致中于搜索隔日上午打电话与特侦组联系,表达愿意与检方协商,并于去年12月18日、30日两度向特侦组递交陈报状,承诺将交代扁家相关资产状况,当时特侦组认为陈致中夫妇仍涉其它案件,原本不急于传讯两人,但陈致中在本月中旬致电特侦组,再度表达愿意协商,检方才约他在特侦组以外的地点讯问,避开守候的媒体。

  陈致中在那次讯问中,承诺将配合检方把遭瑞士冻结的2100万美元汇回台湾,并希望依相关规定提出认罪协商,但特侦组告诉陈致中,起诉事实的认罪协商部分须向法院提出,由承审合议庭认定。

  报道称,扁家汇往瑞士的5.7亿元资金及吴淑珍的6亿珠宝、现金,都属特侦组侦办企业疑行贿案的范围,特侦组表示,侦查中的案件目前不便详细说明。

  

  特侦组将再传陈致中夫妇说明吴淑珍6亿财物

  陈水扁洗钱案:其子认罪愿将海外资金汇回台湾

  吴景茂要求妹妹吴淑珍诚实面对司法勇于认错

  特侦组将再传陈致中夫妇说明吴淑珍6亿财物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