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领导分头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08:04:55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 冯瑄 王岚 江北记者站陈海波)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市领导王勇、成岳冲、陈炳水、徐明夫等分赴各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勇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汽车南站、铁路宁波站、栎社机场等交通窗口单位以及重点工程甬台温铁路奉化江铁路大桥工地,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问候。王勇详细听取了市春运办公室有关春运运力安排后指出,今年春运恰逢经济气候不景气,大批民工返乡,而今年节前春运又逢学生放假和民工回家高度重叠,交通部门压力更重。他希望有关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大力整治春运秩序,努力提供优质服务。

  昨天上午,副市长成岳冲一行对亚洲姚江会KTV、新干线网吧、天一阁博物馆、市第一医院、李惠利医院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成岳冲指出,作为人口密集区、公共娱乐场所最要紧的是消防安全,要确保场所用料的阻燃性,加强对工作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增强其消防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做好假期消防监控系统值班,保证市民过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1月19日下午,副市长陈炳水前往鄞州区咸祥和东吴等地,深入渔船、山林,检查渔业安全设施配备及相关制度落实、护林巡查员工作、森林扑火队伍和扑火装备等情况。当了解到渔船已在政府资金补助下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和避碰系统,陈炳水对此给予肯定。在详细了解护林员日常工作安排后,他要求全区护林员切实负起责任,针对节日期间上山休闲游客增多的新情况,加大巡查密度。

  1月15日上午,副市长徐明夫前往江北区龙华寺、清道观、路林综合市场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徐明夫指出,宗教、旅游场所安全是宗教、旅游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关部门在节前要对全区的宗教、旅游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这些场所的消防设施完好,安全制度完善,安全责任落实。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