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二中将在月湖竹洲岛建庭院式中学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08:04:55

  

改扩建后的二中效果图。(朱军备 摄)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潘旭红)昨天,宁波第二中学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风景如画的月湖竹洲岛举行,宁波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永祥、市政协副主席华长慧、宁波军分区副司令员谷新明等出席开工典礼。

  宁波二中创办于1912年,有近百年历史。北宋庆历年间由“庆历五先生”之一的楼郁在竹洲岛开办“城南书院”,成为浙东学术文化中心。计划投入8000万元的二中改扩建工程,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预计在今年7月竣工,9月1日开学时投入使用。

  据了解,由于该工程地处美丽的月湖景区,设计和施工单位将以“景点式、庭院式、精品式”为目标,建筑将呈现院落式坡顶层风格,采用带有传统文化内涵的空间造型,与周边的景观相协调。部分功能区将向公众开放,最大程度地延续竹洲文脉。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