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美国两名牧师窃取百万捐款包养情妇
稿源: 京华时报  | 2009-01-22 07:57:01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两名天主教堂牧师因涉嫌窃取近百万美元的教会捐款,定于21日出庭受审。检察官说,两名牧师将所窃钱财用于享乐,包括包养情妇。

  这两名牧师分别是81岁的斯克安和66岁的吉南,均来自美国纽约的圣文森特·费雷尔天主教堂。

  斯克安被控在2001年至2006年间盗用37万美元捐款。而事实上,审计人员认为他在20年内窃取至少800万美元捐款,但受追诉期所限,只好放弃部分指控。吉南被控自2003年9月起的19个月内,窃取48.8万美元捐款。

  检察官说,两名牧师将窃取的捐款用于装修房子、和情妇一起到拉斯韦加斯旅游赌博,甚至收藏一枚价值27.5万美元的稀有铸币。

  警方的报告说,斯克安在他情妇身上花费了13万多美元,送给亲戚大约1.2万美元,另有近27万美元用在自身花费上,包括买车、看牙医、交税等。

  据检察官介绍,吉南和教堂原来的女会计员保持“亲密关系”,他们曾一起工作过。他为这名女会计员支付信用卡账单和她孩子的学费。两人还一起度假。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