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传统淡季“淘房”买卖双方有诚意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08:04:55

  本周二手房继续以平稳状态运行,但对于春节前市场的极端淡季来说,已经有超出常规的表现了。

  目前刚性需求客户支撑着市场,购房并未受春节太大影响,使得二手房成交量依然保持较为稳定的态势。许多刚性需求客户与部分对后市看好的购房者,选择避开旺季,在春节前后的传统淡季“淘房”。此时买卖双方基本上都是诚心诚意的,谈判的空间就相对较大。

  从住宅成交情况来看,本周住宅成交量稍有下降,刚性需求客户仍占主导。本周70万元以下的住宅占住宅总成交量的58.5%,以市中心的成熟小区为主,刚性需求客户在购房时更加注重地段的选择,主要是考虑到以后出手时方便;100万元以上的住宅占到29%,大户型的住宅成交仍有上扬的趋势,各家银行对于二套甚至多套房贷的具体要求已经确定,使得改善型客户购房的局势明朗起来。

  根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本周二手房住宅的均价为8066.4元/平方米,环比上升2%,多层住宅的均价仅为6825.16元/平方米。本周二手房住宅的均价有所上升,主要是因为别墅等大户型物业拉动了二手房住宅均价。

  从住宅成交区域来看,江东区成交物业以中小户型为主,地段集中在靠近市中心区域;而鄞州区成交住宅全部在鄞州中心区;海曙城西的成熟社区成为购房者选择的热门区域;江北区成交了6套。

  (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供稿)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