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房产市场表现冷清 成交量再度下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07:57:01

  临近春节,二手非住宅市场表现冷清,总成交量再度下滑。据宁波住宅与房地产网统计:本周(1月12日至1月18日)老三区二手非住宅共成交21套;成交面积3522平方米,不足上周的1/3;成交金额2157.45万元,环比下降38.2%。

  商铺本周三区共成交8套,成交面积2068平方米,环比下降50.97%。从成交价格来看,本周商铺投资还是未能冲出低端市场,仍然以较低的单价成交。

  写字楼方面,三区仅成交5套,成交面积1314平方米(仅为上周的1/4),成交均价继续走低,这与2008年上半年行情(市中心高端写字楼走俏)形成鲜明对比,当然这与国内外紧张的经济形势是密不可分的。另外,车库本周共成交8套,且单套价格基本上维持在8万至15万元之间。

  虽然本周二手非住宅整体市场不容乐观,但各类产品的区域分布格局仍很明显:海曙区依旧占据商业地产主角;江东继续引领老三区写字楼市场。相对于住宅市场而言,非住宅的利好政策迟迟未能出台,而当前宁波的写字楼和单身公寓更是“扎堆”上市,供应量远远超于需求。

  (南天控股·宁波天时利研展部供稿)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