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甬台温高速宁海段昨发生多起追尾事故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08:04:55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陈模省 浦岷)昨天傍晚5时50分,甬台温高速公路宁波往台州方向西店出口附近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车祸造成严重路堵。昨晚9时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传来消息:堵车车队长达七八公里,其间发生追尾的车辆至少有十几辆!

  记者了解到,昨天傍晚5时50分许,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司机报警:有三辆汽车在离西店出口还有一公里的地方发生追尾。一组民警赶紧从宁海上了高速公路,可还没等他们从奉化掉头,接二连三的报警电话又打了进来:在另一段,又发生了数起多车追尾事故。民警赶到现场不由傻了眼,拥堵的车辆竟然从68K处一直排到60K处附近,以致警车一时难以靠近第一个事故现场。

  昨晚9时10分,记者好不容易联系上一线民警小陈,电话那头的他喘着粗气说:“我也不知道前面到底撞了几辆车。堵车队伍实在太长了!”

  为了尽快打通车道,疏导拥堵车辆,现场民警忙得不可开交。他们将还能开动的事故车先开到交警队,受损较重的车辆则尽快安排拖车、吊车来拉走。民警同时在后方入口处对车辆进行紧急分流,避免加剧宁海段路面的拥堵。

  据现场民警分析,昨天的车祸原因是下雨路滑,加上不少司机归家心切。记者从指挥中心获悉,拥堵的车队中又相继发生了不下三起追尾事故,其中最多的一起事故中有5辆车前后相撞。

  记者从高速警方了解到,春运开始后,甬台温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急剧上升。近几天每天的车流量都超过35000辆,其中相当部分都是赶回家去过年的人。

  高速交警为此特别提醒:雨天开车千万要控制车速、保持间距。千万别让意外耽搁了回家的行程。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