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法国“话唠”再破纪录 连续讲话5天共124小时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1-22 07:57:01

  有人天生爱说话,可以一连几个小时滔滔不绝。但你见过有人可以连续5天不停地说话吗?法国有一名西班牙裔男子竟然连续发表了124小时的演讲,以此打破了连续说话最长时间的世界纪录。

  据法新社17日报道,这位“话唠”名叫路易斯·考乐特,现年62岁,是政府工作人员。

  1月12日他在法国南部城市佩皮尼昂的火车站开始了演讲。他用的是自己的母语加泰隆语,讲述了加泰隆文化,也讲了自己最崇拜的西班牙画家达利·萨尔瓦多的一些作品。在演讲过程中,考乐特不能睡觉,但可以吃饭、喝水和上厕所,不过其间必须一直说着话。与考乐特一起的还有3名公证员,负责将考乐特这一壮举记录下来,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中。

  考乐特“口若悬河”的演讲引来了大批人围观,大家都为他打气加油,在考乐特坚持演讲了124小时后,围观者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祝贺他打破世界纪录。演讲结束后,考乐特用沙哑的声音说:“今天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我要用这项世界纪录,向一直以来保卫加泰隆语以及加泰隆文化的人们表示敬意。”加泰隆人是西南欧民族之一,主要生活在西班牙东北部,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化。

  早在2004年,考乐特就曾经以连续讲话48小时创下了世界纪录,而在他发表了这次124小时的讲话之前,一位印度人以连续讲话120小时的成绩破了他的纪录。(暮晴)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