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海狮“皮特”牛年挥毫书“牛”再盖章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08:04:55

写牛字的最后一竖,是“皮特”的拿手好戏。(王 岚 摄)

  本报讯(记者王 岚)宁波雅戈尔动物园有一头聪明的海狮“皮特”,仅用了两个半月时间就学会了写一个大大的“牛”字。现在动物园的职工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皮特大师”,还专门为它定制了一枚印章。记者昨天从动物园了解到,春节期间,“皮特”将登台献艺,现场为观众表演,并在作品上盖上自己的独特大印,赠给幸运观众。

  为了给宁波市民送上一份别样的牛年新春贺礼,雅戈尔动物园决定教动物练书法——写牛字。去年10月底,东北虎、黑熊和海狮分别被选中,开始分班练习。“写字是个细致活,练习至今,东北虎只学会了咬笔杆子;黑熊太贪吃,老把笔杆当棒棒糖吮个不停;只有海狮练习得小有成就了。”训兽员小赵说。

  来自阿根廷的海狮“皮特”是一个健壮的“小伙子”,刚刚6岁。记者在现场看到,“皮特”在训兽员的指导下一撇一横写得有模有样,特别是最后一笔“︳”,是它的拿手好戏,一点头,苍劲有力的一竖就完成了。接着,“皮特”用嘴叼起自己的印章,轻轻一盖,俨然一个书法大家的派头。据“皮特”的“老师”小王介绍,为了练好字,“皮特”下了不少苦功。“那个时候,我们每天用报纸给‘皮特’练习,一天要练四五十张纸。”小王说。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