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男子涉嫌运输“HB90”假币被起诉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08:04:55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海检 海法)一名男子,频繁地出入银行,将钱存进取出。在他最后一次背着巨额假钞来到银行时,被警方抓获。昨日,该男子童某被海曙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运输假币罪向海曙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去年11月10日上午,安徽籍男子童某走进工商银行江北区某分理处,自称要存款5200元。营业员为其办理时,发现这笔现金中有两张是拼接起来的假币。营业员起了疑心,就询问该男子假币从何而来,该男子神色慌张,不能自圆其说。于是营业员怀疑是该男子故意为之。在提醒该男子下次注意后,营业员不动声色地为其办理了业务,让其离开了。随后,营业员会同值班领导对童某的账户进行了查询,结果意外地发现:童某从去年9月底到去年11月初,频繁出入银行,不停地将钱在银行柜台上存进,然后在自动取款机上将相同数额的钱取走。最多时,他一天就这样来回“折腾”10多次。于是,该银行分理处就将此事向工行宁波市分行保安部进行了汇报。宁波市工商银行保安部发现异常后于当月11日在工行全市范围内通报并布控。巧的是11日当童某再次到工行取款时,因为多次输入密码错误被锁住密码,只好到银行办理了密码挂失。

  去年11月18日是密码解挂的第一天。当天下午1时35分,童某来到工行某支行,要求办理解挂手续。这时,接到报警后的民警对其进行了伏击,将其抓获。民警在其背包中当场缴获面值100元的人民币假钞共计449张,用于拼接假币的残币3万余张。被缴获的449张假币编号均为“HB90”开头,编号分为三种,分别为HB90267303、HB90267307、HB90267313。

  据该男子供述,在密码挂失后,他去了一趟广东。乘火车返回时,在火车上一男子要求他将这包假币带到宁波,告诉他在宁波会有人前来接头,取回假币,并会向他支付运输费。至于账户频繁的存取款记录,他坚称是自己有喜欢玩取款机嗜好。“玩取款机让人觉得很刺激,很新鲜!”他这样讲。

  尽管该男子作如上供述,但海曙检方经审查认定,该男子至少涉嫌运输假币,于是就向法院提起公诉。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