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孩童将家人反锁 消防"蜘蛛人"破窗救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08:04:55

消防员扮演了一回“蜘蛛人”。(朱谢杰 摄)

  本报讯(记者周 琼 通讯员朱谢杰 许 盛)一名4岁女孩在嬉闹中将外婆反锁在门外,焦急的家人又不慎弄坏了门锁,最后,北仑消防大队的官兵们扮演了一回“蜘蛛人”,破窗将困在屋内的孩子救出。

  昨天上午10时50分,北仑消防大队接到一名家长的求助。这名住在大碶街道高旺小区二幢四楼的妇女称,外孙女在和她玩捉迷藏游戏时将她推出了门外。起初,她因为手里有钥匙,也没在意,不料孩子竟在屋内将门反锁了起来。她等了许久,见里面没动静,便用钥匙去开门,可打不开,便着急起来,赶紧打电话叫来了外孙女的父亲张先生。一家人折腾了半天,不但没把门打开,反而把门锁弄坏了。想到幼小的孩子被独自关在房间里,大家都急坏了。

  北仑消防大队官兵接到求助后迅速赶来。考虑到破拆大门不但会给这家人带来诸多不便,还有可能伤及屋里女孩,官兵决定通过阳台的防盗窗进入屋内。在隔壁居民的配合下,消防官兵做好了安全措施,从相隔5米的隔壁阳台慢慢爬向张先生家的阳台,利用安全钩将自己固定在防盗窗上,随后小心翼翼地用绝缘剪剪开防盗窗,打开玻璃窗,再慢慢爬进屋子。见到身穿制服的消防员叔叔,屋里的小女孩惊异地笑了起来。

  孩子脱困后,张先生一家向消防员连连致谢,称一定要教育孩子以后不可以再玩这样的危险游戏了。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