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美国参议院批准希拉里出任国务卿
稿源: 新华网  | 2009-01-22 07:57:01

  1月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希拉里在听证会现场发言。当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希拉里在华盛顿国会山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审议其提名的听证会。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新华网华盛顿1月21日电(记者 赵毅 蒋国鹏)美国参议院21日以94票对2票的绝对优势,批准奥巴马总统关于希拉里担任国务卿的提名。

  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人士认为,参议院迅速确认奥巴马关于希拉里担任国务卿的提名,为的是便于奥巴马政府能着手解决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问题、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争端,以及伊朗和朝鲜半岛核问题等国际热点问题。

  上周,希拉里在国会就其国务卿提名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奥巴马总统领导下的新一届美国政府将竭力推动巴以双方达成公正和持久的和平协议,并将采取新的和可能奏效的方式同伊朗商议解决核问题。

  希拉里将接替赖斯在奥巴马政府中出任国务卿一职。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