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市群众艺术馆昨日送暖到企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08:04:55

书法家在梅山保税港区建筑工地为建设者们书写春联。(记者周建平摄)

  本报讯(记者王 路)昨日下午,梅山保税港区一个建筑工地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台由宁波群星艺术团带来的新春慰问演出在这里上演,来自梅山各个企业、工地的数百名工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开心的笑声。一位来自安徽的外来务工者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在外打工也能看到这么好的节目,都快赶上春晚了!”

  此次宁波群星艺术团进企业送温暖活动是宁波市群艺馆2009年“文化服务企业”系列活动之一。“群星艺术团”在继成功举办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等活动之后,将把今年文化服务的重心转向甬城的各大企业。除了策划组织多场文艺演出送到企业外,还将组织创作一批以企业生活为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送到企业中去,并帮助有条件的企业排练演出或参与行业汇演。同时,群星艺术团还计划扶持和组建一批企业艺术团队,在丰富企业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重点发掘并培养企业中的文艺骨干,带动企业文化自我的完善与发展。

  此外,宁波市群艺馆今年还将借助“群星课堂”和“群星展厅”两个公益文化服务品牌,开展一系列以企业为服务对象的文化公益活动。“群星课堂”将在延续去年企业文艺人才培训计划的基础上,把培训内容拓展到民族舞、广场舞、声乐、合唱、书法、美术、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并针对企业文艺骨干的个性需求,以菜单式的服务方式将培训课程送到企业职工手中,预计全年面向企业文艺骨干的培训课程将不少于50场。“群星展厅”将策划并推出多场以企业书画摄影爱好者为主体和以企业工作生活为主题的视觉艺术展览,以及县(市)区私营企业和乡镇企业明星书画展览。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