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99:93胜上海队 八一双鹿两连胜迎牛年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08:04:55

莫科(中)在比赛中表现神勇。

王磊(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记者 李岩宏 摄)

  本报讯(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以99:93击败了上海队,迎来了久违的连胜,彻底走出了连败的阴影。赛后主教练阿的江提前给宁波球迷拜年,祝大家春节愉快,万事如意。

  阿的江赛后表示,春节前最后一场比赛,队员们打得都很努力。莫科和王磊依然起到了核心的稳定作用。年轻队员通过这段时间的锻炼在进步。“前段时间一直在输球,付出了一些代价,对年轻队员的成长来说是必要的。他们一直在提高自己的技能,积累比赛的经验,我为他们感到高兴。”

  昨天拿下11分的小将张博认为,这场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大家防守做得好,以守带攻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张博说。莫科和王磊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良好状态,分别拿下了30分和14分,小将许钟豪创个人得分新高,拿下了20分。

  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赛后表示,他们原本准备以防八一双鹿的外线为主,结果对外线防得不够紧。“特别是对莫科的3分球,在外线防得不坚决。”不过他认为他的队员总体打得不错。“我们内线无人,4个队员在外线冲,内线太吃亏。主打的两名队员都在受伤,整体影响比较大。不过也有好处,其他队员有机会多打。”

  前三节比赛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第四节比赛开始前八一双鹿仅以72:71领先。关键的第四节,在中锋吴洋已经被罚下场的情况下,上海队并没有派出外援泰特,而是用本土球员打到了比赛结束。赛后有记者就此发问,李秋平回应说,就一个外援,不可能用很长时间,他状态好就多用,状态不好就多给本土队员上场时间。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