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江北女尸案16小时即告破 疑犯为死者情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1-22 08:04:55

  ■《江北一工地发现一女尸》后续

  前天上午,江北一工地发现一名女子被害,死者身份不明。昨天凌晨,江北警方通过遍布甬城的监控“天网”提供的线索,在案发16个小时内将杀人嫌犯抓获。经警方初步调查,嫌犯虞某与被害人徐女士是情人关系,因两人在感情关系上发生了纠纷,虞某不堪情人的百般纠缠,最终下了毒手。

  老汉工地找狗发现女尸

  “掀开席子,居然是个人!”前天上午9点多,家住江北玛瑙路的一名老汉养的宠物狗走失了,他便到处寻找。听到不远处的工地上有狗叫,他穿过工地围墙一个缺口,走过去看个究竟。他没找到狗,却发现建筑垃圾中有一张半新的席子,他养的狗快生崽了,正好拿这席子垫窝。不过,老汉掀开席子后,竟发现下面“睡着”一名中年女子,脸色很不好看,惊恐之下立即报了警。

  死者脖子有伤痕系他杀

  江北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位于江北丰华大酒店西侧拆迁工地上的事发现场。经检查,民警确认该女子已死亡多时,脖子上还有伤痕,可能是一起凶杀案,立即封锁了现场。

  “初步分析,死者系他杀。”前天下午,市公安局江北分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名女子死于窒息,死亡时间为前一天晚上,脖子上还有伤痕,从身上的各种迹象判断,这是一起凶杀案。案发后,江北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由于死者身份不明,警方为了尽快破案,通过本报等媒体在昨天发布了消息,希望知情者提供被害女子身份的相关线索。

  监控录像锁定可疑男子

  案发后,专案组民警连夜调查,走访了附近居民。根据周围群众反映的情况,警方分析案发时间在前一天晚上到第二天凌晨之间,嫌犯很可能是一名男子。一队专案组民警立即调取那个时段里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仔细查看过往车辆和人员。

  经过努力,民警发现前天凌晨0点左右,两人进入了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区域,从衣着上看是一男一女,走入附近建筑工地。一段时间后,其中一名男子独自慌张地走了出来,打到一辆出租车,离开了现场,形迹很可疑。民警立即查询到那辆出租车,询问司机当时的情况。据出租车司机回忆,打车的是一名青年男子,一口宁波话,在江东某小区下车了。

  杀人疑凶睡梦中被抓获

  警方经过分析,认为这名男子的嫌疑极大,连夜赶到江东某小区,调查前天凌晨之后出入小区的人员情况。到昨天凌晨1点,警方排查了一大批人员后,终于在小区一个暂住房找到了那名现身在监控录像的可疑男子。警方进入暂住房后,发现这名男子正在熟睡,屋里还有一名年轻女子。经初步审讯,这名男子交代了自己杀人的事实。

  不堪情人纠缠动了杀机

  昨天,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案件的最新进展。记者了解到,涉案男子姓虞,年过三十,宁波人,在江东一家足浴店工作,月收入2000多元,家有房产,已结婚生子。每天下班很晚,经常和朋友一起到酒吧等娱乐场所玩耍,私下还与一名20多岁的女子保持着同居关系。去年,他与被害人徐女士相识,两人又开始保持着类似情人关系。

  “工作已经很累了,家里有妻儿老小要养,外面还有女朋友要照顾,她却百般纠缠我,实在受不了!”在审讯中,案犯虞某向警方交代,他是被逼无奈之下才动了杀机。去年7月,他和朋友一起在酒吧喝酒玩乐时,结识了年已四十的徐女士。当时他喝醉酒了,徐女士将他搀扶到自己的暂住房休息,结果两人发生了关系。据他了解,徐女士是江西人,独自在宁波生活,没有固定职业。此后,已婚的虞某和徐女士频繁约会,一直保持着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半夜约情人谈判下毒手

  去年底,徐女士突然打电话给虞某的妻子,捅破了她和虞某的婚外情。为此,虞某妻子吵着要离婚。“我已经不喜欢她了,可她还是缠着我不放。”虞某说,徐女士规定每天晚上都要他过去陪伴,如果“失约”便要上门找他家人麻烦。

  今年1月19日晚上,虞某说,他下班后,和朋友去江东一家宾馆聚会,没有按时去徐女士那里,结果惹恼了她。徐女士来到宾馆找他,两人还发生了争吵。

  “我提出分手,她要我拿出5万元分手费。”虞某说,他想结束与徐女士的关系,打车到甬江大桥,在桥上继续谈分手的事。“我提出钱能不能宽限一段时间,她却说,这不是钱的问题,如果我不能满足她的要求,就继续找我家人的麻烦。”虞某自称当时真想从桥上跳下去,但又觉得这样死了不值得,便决定杀了徐女士求解脱。

  1月20日凌晨,虞某打出租车将徐女士带到江北丰华大酒店西侧拆迁工地上,继续谈论分手事宜。不久,两人发生了肢体冲突,虞某便用手掐住了徐女士的脖子,直到她没了呼吸,随后找了一张席子盖好,并拿走了徐女士的手机。

  作案后,他打车来到另外一个情人居住的小区,在外面给妻子打了很长时间的电话,说自己做了不该做的事,随后躲藏在情人的出租房里,最终被警方抓获。(记者 林华奇 通讯员 方国忠 袁晓刚)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