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宁波尚未发现人禽流感 具备相关诊断技术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1-22 07:57:37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童 峰)今年,我国部分省份陆续报告了4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3例已死亡。省卫生厅于昨天发出人禽流感疫情橙色预警。卫生部门积极防控:发出人禽流感防控紧急通知,随后分组对医疗机构的人禽流感防控“查漏补缺”。

  目前,我市尚未发生人禽流感。但春节临近,人口流动频繁,活禽及其产品交易活跃;冬春之交又是疾病高发季节,人禽流感防控形势严峻。我市卫生部门周密部署,积极开展人禽流感防控。各地各部门要确保组织、人员、技术和物资等准备到位;加强监测、及时发现和报告疫情。全市医疗机构将继续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工作,早期发现人禽流感病例,充分发挥全市流感监测网络作用,及时发现流感样病例的异常增多,掌握我市流感变异情况。

  市卫生局副局长干爱玲说,各医疗机构将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点,指导医务人员加强个人防护、避免院内感染的发生。各地要加强健康教育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消除公众恐慌心理。

  笔者获悉,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具备人禽流感疑似病例的实验室诊断技术,能够确保在第一时间开展检测工作,明确病例诊断。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