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第八届消博会助宁波企业开拓新市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1-22 08:04:55

  本报讯(记者 殷浩 通讯员 吴学军)昨日,第八届消博会举行新闻通报会。记者获悉,面对并不乐观的外贸形势,定于今年6月8日开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将重点帮助参展企业,尤其是宁波企业开拓欧美之外的新兴市场。

  根据展会组委会安排,第八届消博会共安排展位4000个,设立家纺服装、家电电子、办公用品、家具、体育与旅游用品、日用品、工艺品礼品、食品等8个专业展区以及境外与贸易服务展区。

  消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当前外贸形势比较严峻,但生活必需品的刚性需求仍会保持稳定,这是消博会做大做强的一个机会。金融危机对各国以及市场领域的影响有差异,只要善于调整和规避,贸易空间仍然较大。

  本届消博会确立了重点向新兴市场客商招商推荐的思路。目前客商邀请和参展商动员工作已全面启动,境外采购商和参展商报名踊跃,其中埃及、尼泊尔将首次组团亮相消博会。

  另据了解,今年浙洽会的组展格局将有所变化,由传统的四大板块调整为“展、谈、论”为基本活动主线,设置展示展销、业务洽谈、开放论坛三大内容。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