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下跌
稿源: 新华网  | 2009-01-22 08:24:17

 

  新华网纽约1月21日电由于美国股市上涨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强,21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比价下跌。

  在早间交易中,由于投资者对英国银行业信心下挫,英镑对美元一度跌到7年半来最低点,并拖累欧元下跌。此外,欧盟日前预测2009年欧元区经济可能萎缩1.9%,对欧元形成压力。

  随后,IBM公司业绩报告好于预期、投资者期待奥巴马新政府为金融等行业提供更多援助等因素推动华尔街股市上涨,使汇市风险偏好有所改善,英镑和欧元对美元回升。

  不过分析家说,英镑的反弹将非常短暂,由于英国经济疲软、房价下跌、央行流动性减弱和资本大批外流,英镑缺乏支撑,未来一段时间将保持跌势。

  21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95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891美元;1英镑兑换1.3922美元,略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917美元。

  1美元兑换89.43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89.82日元;1美元兑换1.157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47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613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653加元。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