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中国音像市场潜力巨大 引业界人士关注
稿源: 新华网  | 2009-01-22 08:52:21

  第43届国际音乐博览会(MIDEM)18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拉开帷幕,由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音像协会带领的中国代表团参展,潜力无限的中国音像市场得到业界人士的关注。

  展厅里,中国代表团的推介产品多达百余种,内容涵盖民族音乐、流行音乐、儿童歌曲、戏曲、舞蹈和纪录片诸多种类。很多业内人士前来中国代表团展台参观,一些国家代表团成员还邀请中国代表团参加在他们国家举办的音像产业展览会,人们对中国音像产业和音像市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一场聚焦中国音像市场的专题研讨会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参加研讨会的外国业界人士均表示看好中国音像市场。他们认为,中国人对于音乐教育日益重视,这无疑是音像市场良好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国互联网和手机用户数量多,构成了数字音乐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

  国际音乐博览会是世界音像制品交易的盛大集会,为全球音乐、影视行业所瞩目。第43届国际音乐博览会于1月18日至21日在法国戛纳举办,共吸引了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机构和团体参展。俄罗斯为本届国际音乐博览会的主宾国。

【编辑:谭俊】